近視是一種屈光現象。近視的形成除了遺傳外,營養不良也逃不過這種關系。眼的生長發育過程中缺少一些或一些重要的營養,使得眼球組織更加脆弱。在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眼球壁的鞏膜容易膨脹,導致眼球前後軸近視。高度近視的青少年需要以下列方式調整飲食:

理工大學與豪雅鏡片Hoya Vision Care合作研發兒童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

鞏膜蛋白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形成強有力的眼球外殼。蛋白質缺乏不僅影響正常的生理發育,還會降低鞏膜的彈性,容易拉長形成軸性近視。肉、魚、蛋、奶等動物食品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還含有所有必需的氨基酸。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主任杜嗣河指,DIMS框架眼鏡在鏡片周邊設蜂巢般的微細折射面,可做到近視離焦效果,亦較控制 近視加深的隱形眼鏡安全,避免眼角膜受感染的風險,期望未來可用於控制近視一線治療方法。

高鈣含量在提高鞏膜韌性方面起著重要作用。食用牛骨、豬骨、羊骨等動物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其他產品,如牛奶、豆類、蝦皮、蝦仁、雞蛋、油菜、卷心菜、花生、棗、深綠色蔬菜等鈣含量。

鉻和鋅人體內鉻含量不足會導致胰島素調節血糖功能並誘發屈光性近視。鋅參與眼內維生素A的輸送和運輸,維持視網膜色素上皮的正常組織狀態,並維持正常的視覺功能。

研究發現,近視患者普遍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含鉻和鋅的食物。例如,大豆、杏仁、紫菜、海帶、羊肉、黃魚、奶粉、茶、牛肉、糙米、麥麩、動物肝、葡萄汁、果仁等含鋅、鉻較多,可適當增加食用量。

兒童 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雖然人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很小,但維生素在人體物質和能量代謝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充足的多種維生素a,b1,b2,c和e。

富含維生素A和E的食物有雞蛋、牛奶、肉、魚和肝髒。維生素A的最佳食物來源是各種動物肝髒、鱈魚肝油、魚蛋、雞蛋等;胡蘿卜、菠菜、莧菜、苜蓿、甘薯、南瓜、青椒等蔬菜也可使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括柿子、西紅柿、檸檬、獼猴桃、山楂和其他新鮮蔬菜和水果。

這些食物包括枸杞、核桃、花生、紅棗、肉桂、蜂蜜、蝦、魚、肉、蛋等。

兒童 近視控制鏡片MyoSmart將於12日起在全港約150間眼鏡分銷商率先發售。

大多數近視兒童喜歡吃零食,挑食和部分日食。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吃精制食品和快餐。這些食物缺乏營養或營養。缺乏的食物越多,總量越大,近視的發生率越高,近視度數越高。

少吃糖和糖,多吃。血糖含量升高會引起房水和晶體滲透壓的變化,導致近視。過多的糖和高碳水化合物會降低眼部組織的彈性,減少微量元素鉻的儲存,使眼軸容易延長。此外,攝入過多的糖會在血液中產生大量的酸,酸和鹽在體內,特別是與鈣鹽中和,在血液中減少,導致血鈣的減少,這將影響眼球壁的韌性,使軸拉長,也會引起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近視的防治是多方面的。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日常飲食的基礎上,注意添加某些物質可以對預防近視起到很好的支持作用。

相關文章:

預防近視始於孕產婦保健

你知道遠視的病因和病理嗎

眼瞼出疹子要查血脂

視力下降。是個腫瘤

孩子粗心 眼睛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zi889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